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44

1031日下午,应音乐学院之邀,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在我校B03作了一场题为“黄梅戏表演艺术”的精彩报告。

张辉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黄梅戏的起源、发展历程,湖北黄梅戏和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的发展现状,然后重点讲解了黄梅戏的声腔知识。为配合讲座内容,张辉还带领省黄梅戏剧院的青年演员谢思琴、王刚、陈燕、曾江文、付群琼等示范演唱了《小辞店》、《打猪草》、《天仙配》、《女驸马》、《东坡》等经典黄梅戏的选段,博得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最后张辉还邀请我院2013级两位学生上台表演了黄梅戏唱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我院学生的演唱得到了张辉的肯定和称赞。

张辉是我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戏剧“梅花奖”得主,也是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此次张辉来我校讲座是在当前高校转型发展新的背景下,音乐学院为提升专业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做出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