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春信》再获全国优秀奖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66


抗疫歌曲《春信》再获全国优秀奖

    本网讯近日,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通知,我校党委宣传部选送的抗疫歌曲《春信》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歌曲类优秀奖。

  

为充分体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了抗疫歌曲、设计海报等多部作品参与活动,最终,黄梅戏歌《春信》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歌曲类优秀奖。

黄梅戏歌《春信》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之际我校创作出品的抗疫战歌。该歌曲由徐列星作词、丁永钢作曲、潘柠静演唱,旨在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用传统戏曲音乐吟唱一个伟大民族的勇敢、责任、爱和希望。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等媒体大力推介,2020年5月在全国“抗疫题材戏曲微电影展播”活动中曾获全国表彰。

审核人:余艳军

(文、图、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