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获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229

我校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获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由我校原创的教师教育题材大型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斩获殊荣。

《霜天红烛》是一台融红色文化和教师教育题材于一体的大型校园黄梅戏音乐剧。以我校红色校史为背景,以百年老校“甘于坚守”为主题,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教师群体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一根教鞭伴终身”、“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的感人故事。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为申报本次“屈原文艺奖”,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多次精心打磨,认真排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剧目水平不断提高、文化底蕴愈发深厚。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积极做好组织、协调、沟通、推荐、报送与跟踪等工作,使剧目得以顺利入围。据了解,《霜天红烛》曾受邀进京参加“戏剧中国”优秀剧目展演,还在甘肃卫视、中国(安庆)黄梅艺术节、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台好戏》等平台进行展演,得到线上线下观众的好评与欢迎,更有数十个主流媒体纷纷进行报道。

据悉,屈原文艺奖设立于1988年,已举行了十一届,分文学奖、艺术奖和评论奖三大类,是湖北综合文艺最高奖。2000年后,屈原文艺奖与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同时评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获奖作品代表着近三年来我省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我校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会继续植根红色、坚守红色信仰,潜心创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展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

审核人:邓默耘

(文:徐鑫 责编:叶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