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黄梅戏演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53

我院举行“黄梅戏演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

分类:图片新闻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56

本网讯(通讯员 周玉娟)8月13日下午,2019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培训计划“黄梅戏演员培训班”进行结业典礼和汇报演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和副处长张艳娥,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宝超,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锋等领导以及湖北省省黄梅戏剧院、英山县黄梅戏剧团、团风县黄梅戏剧团的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结业典礼由该项目负责人、音乐与戏剧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友芳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给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黄树清和张艳娥给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汇报演出共有九个节目,包含戏曲舞蹈、戏曲身段,黄梅戏传统折子戏、黄梅戏经典唱段等。

学员们从上午九点开始化妆,下午三点开始演出。学员们在舞台上的表演认真、投入,精心展示了一个月以来的培训学习成果,他们精彩的汇报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全体到场领导和专家上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培训项目“黄梅戏演员培训班”的培训全部结束。据悉,2020年还将迎来第三届“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大家对此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