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黄师“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开班了传承与坚守:黄师黄梅戏演员培训班正在进行时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784

非遗传承,黄师“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开班了

传承与坚守:黄师黄梅戏演员培训班正在进行时

本网讯(通讯员 覃明明)  715日至27日,国家一级演员、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潘文格、江丽娜、刘红,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潘柠静应邀在英山县黄梅戏剧团,为黄冈师范学院承办的2020年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项目“黄梅戏演员培训班”授课。

715日至21日,授课内容为黄梅戏唱腔。男女唱腔分别由潘文格老师、江丽娜老师授课,含经典黄梅戏选段和新编黄梅戏选段。其中,男腔有《击鼓骂曹》和《电闪雷鸣》《遥指杏花村》《红丝错》《巴山秀才》《春江月》选段,女腔有《牛郎织女》《送香茶》《大乔与小乔》《春江月》选段,对唱有《孟姜女》《家》《啼笑因缘》《潘张玉良》选段。

722日至27日,授课内容为黄梅戏剧目。剧目课由每个老师传授两轨剧目。潘文格老师、刘红老师共同传授的剧目是《天仙配——路遇》,潘文格老师还传授剧目《击鼓骂曹》和《遥指杏花村》《杨门女将》《巴山秀才》片段,刘红老师传授的剧目是《女驸马——状元府》,江丽娜老师传授的剧目是《渔网会母》《大乔与小乔——哭战袍》,潘柠静老师传授的剧目是《送香茶》《小辞店》。潘文格老师另为当地戏迷排练了《黄梅戏经典对唱组合》。

近半个月来,四位黄梅戏专任教师倾囊相授,30余名学员和戏迷刻苦学习,大家表示收获颇多。同时,英山县黄梅戏剧团朴实良好的团风,对黄梅戏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给四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

审核人:段友芳

(文图: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