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优秀表演奖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92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优秀表演奖



本网讯(通讯员 覃明明)97日至14日,由湖北卫视和白燕升团队联合打造的《戏码头》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在武汉举行,我校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教师潘柠静作为唯一高校选手参赛并荣获“优秀表演奖”。

为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代表性和公平性,经反复讨论协商,主办方从全国近百名候选青年演员中产生24位优秀青年演员参赛,其中2人代表黄梅戏参赛,而潘柠静老师是代表黄梅戏参赛的唯一女演员。大赛分为四轮,分别是排兵布阵之拜将赛、挂帅出征之先锋赛、狭路相逢之挑战赛、化险为夷之突围赛,竞争异常激烈。

在连续813场的激烈角逐中,潘柠静老师分别表演了黄梅戏《送香茶》《小辞店》等经典唱段,展现了当代戏曲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赛前,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还为潘柠静老师重新量身制作了服装、伴奏,并进行了指导。



潘柠静老师在赛后表示,24个选手,剧种不同,行当不同,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12天的连续拍摄,台上切磋,台下互助,加深了不同剧种选手之间的友谊。她感谢湖北卫视《戏码头》这方舞台,感谢白燕升老师的盛情邀请,感谢和她们一起“战斗”的四位导师和第二现场的评委老师,感谢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学校对她参赛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大赛旨在振兴戏曲艺术,传承民族文化,培养戏曲界新一代的青年领军人物,给戏曲发展提供良好的传统文化积淀和完备的戏曲生态环境。

审核人:段友芳

(文、图:覃明明 责编: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