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通过省专家组鉴定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54

黄梅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通过省专家组鉴定 

本网讯 近日,由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刘茂平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对我校段友芳教授申报的“师范院校黄梅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进行了教学成果鉴定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出席了鉴定会。会议由王基家主持。 



陈向军介绍了我校黄梅戏人才培养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协同育人,共同挖掘资源、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共建实践基地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极大提升了戏曲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此次成果鉴定为契机,在黄梅戏人才培养模式上继续进行研究探索、改革创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传承发扬、繁荣发展优秀传统戏曲文化。

 


项目组成员对该项教学成果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现场汇报、审阅资料的基础上,开展了严谨的质询、答辩与细致讨论。 专家组认为,该项教学成果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体系完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推荐申报湖北省教学成果奖。

湖北美术学院副校长刘茂平教授任组长,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漆昌柱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寅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熊伦教授、武汉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胡军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鉴定会。

我校教务处,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成果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鉴定会。

审核人:段友芳

(文、图: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