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联合创排的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成功首演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75

我校参与联合创排的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成功首演



本网讯 929日晚,由黄冈师范学院、湖北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创排、共同出品的黄梅戏《一代义伶邢绣娘》在黄梅县黄梅戏剧院成功首演。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应邀观摩首演。


  


《一代义伶邢绣娘》以黄梅采茶戏代表性人物、黄梅挑花能手邢绣娘为原型,艺术再现了其生活轨迹和心路历程,表现了她为黄梅戏和黄梅挑花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赞扬其对黄梅戏艺术矢志不渝、薪火相传的执着精神以及其情系乡梓、济民救孤的大爱情怀。



据悉,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周慧、二级编剧陈章华担任编剧,一级导演黄鸣现执导,戏曲音乐作曲家、理论家时白林担任音乐顾问,我校教师、黄梅戏作曲家丁永钢担任作曲,我校教师、“湖北牡丹花戏剧奖”获得者潘柠静主演。多位业内专家人士评价,《一代义伶邢绣娘》编导独具匠心,表演精准到位,灯光音乐高度契合,情感表达酣畅淋漓,是一部成功的黄梅戏。

学校办公室,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审核人:邓默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