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黄梅戏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80

全国黄梅戏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 10月28-29日,全国黄梅戏传承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漆昌柱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教授和嘉宾介绍了学校在黄梅戏人才培养、传播交流和艺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共同促进黄梅戏传承创新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著名戏曲理论家、博士生导师傅瑾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寅教授,文旅部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所长刘祯教授,中国戏曲学院赵建新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作曲丁永钢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作大会主旨发言。9位作者在研讨会上作了论文交流,21位作者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并集结编印成册。郑传寅教授、文学院陈志平教授分别对论文进行了悉心点评与指导。

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全体教师及表演(戏曲)专业、音乐学专业学生参加线下研讨交流活动。

审核人:邓默耘

 (文:蔡知耘 图: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黄师宣)